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医学技术系“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3

2023年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医学技术系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联合惠州雅姬乐化妆品公司申报的“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获得立项。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立足学生就业岗位,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从实习实训到订单培养,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到成立校企二级学院建设,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合作企业惠州雅姬乐化妆品有限公司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单位,1+X《美容光电仪器操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全国产教融合“1+M+N”人才培养平台。

此项目旨在发挥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与医学美容企业优势,引企进校,共同建设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共同培养“双师型”教师,共同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建设融教学和服务双重功能、学校与企业双主体培养医学美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双基地,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双师培养和互聘、双证培训和融通,提升医学美容行业发展的人才技术支撑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医学技术系以就业为导向、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优先做好稳就业工作,发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进一步推动人才的产需对接,充分利用师资优势、课程优势、场地优势、资源优势,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高质量就业,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