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系在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中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6-12

5月25日,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分委会、中国医院协会临床检验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技能竞赛暨首届"华教杯"形态学在线大赛在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我院选派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名学生组队参赛。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115所职业院校派出代表队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346人。其中高职组参赛队85支。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采用手工法操作,分别进行了形态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细菌分离技术、革兰染色及细菌鉴定思路)、生物化学检验(血糖测定及临床应用)、临床检验(白细胞计数及临床应用)、免疫学检验(乙肝表面抗体检测)5个项目的竞技。我院代表队荣获高职组团体三等奖,3名学生分获综合二等奖、三等奖及单项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文、图/丰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