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东方美”学徒班第二期企业文化实训课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11-19

为尽快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打造专业技术强、素质过硬、团队意识强的符合企业标准的人才,11月12日,医学技术系医疗美容技术专业“东方美”学徒班在学院东方美实训基地开展了以“快乐生活 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第二期企业文化实训课。在东方美美容连锁机构的企业教师热情指导下,38名学徒班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入,圆满完成为期一天的实训课程。

培训活动以集体兔子舞迅速掀起了培训热情。学生迅速完成分组,组建团队,并优化协同分工效率,集中团队出谋划策,展示团队海报。在团队游戏中,“比长短决先后”完成背摔任务,团队成员信任度极大提升;在以口令折纸活动中,团队成员们深刻认识到双向沟通的重要性;在群游荟萃环节中,从呱呱坠地、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到争分夺秒、天天向上再到负重前行、金玉满盘,学生根据各自的特点担任不同角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通关任务,不仅锻炼了体质和意志,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团队协作力量和拼搏奋斗精神的重要性。游戏结束后,学生进行了分享总结和梦想总结,大家激情澎湃、信心十足,充分展示了自己美容职业梦。企业对优秀团队和成员进行了颁奖鼓励。

“东方美”学徒班企业文化实训课共分两期,继第一期课程到企业亲身体验学之后,本期课程以团队建设为主要内容,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较大提升,有利于学生尽快适应企业文化和生活。(文、图/许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