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以案为鉴 廉洁从教”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05

为扎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按照学院“以案明纪 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3月31日,医学技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为鉴 廉洁从教”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壮凯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翟玉卓主持,支部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列席。

会上,支部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违纪违法案件的思想认识、查摆自身廉政风险,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组织观念进行了深刻反思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廉洁自律,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辅导员的职责。系党总支书记翟玉卓在总结中指出,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的敏锐洞察力,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曲壮凯书记通过案例、结合事例,诠释了辅导员工作必须兼有高度、深度和温度,辅导员工作的根本在于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要求党员教师要知人情法理、懂规矩意识,为人做事要紧绷纪律之弦、锤炼政治品格,更要珍视教师职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