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技术系开展“激扬青春践初心 志愿服务暖冬行”师生进社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实践育人工作,11月28日,医学技术系师生走进沈阳市苏家屯区解放街道冬青社区,开展“激扬青春践初心 志愿服务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安排三项内容:中医知识宣讲和实践操作、思想理论宣讲和慰问暖心、扫雪志愿服务和健康出行。

医学美容技术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开展中医冬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主要分享日常生活中中医养生、冬季保健知识、健康生活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冬日各种慢性疾病及应对措施。科普课程结束后,结合专业知识,师生为社区居民开展肩颈推拿服务,将课堂所学应用具体实践,同时为社区居民开展眉毛设计修剪服务,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医学技术系学生团总支书记张丽园为社区团员做了“思想旗帜”的讲座,号召青年团员们践行青年担当。党员教师走进社区经济困难老人家中、送去温暖,倾听老人心声,了解老人生活,叮嘱老人做好防寒保暖。

医学技术系师生协助社区清扫积雪,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美丽、安全的生活环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不畏严寒,手持笤帚、铁锨等工具,对社区内道路、健身区的积雪进行了清扫,为社区居民出行、老年人健身活动提供安全的环境。


源:医学技术系

编辑:姜琦

审核:翟玉卓

终审: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