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技术系举行“云端祭英烈”清明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6

清明祭英烈,忠魂贯长空。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我系学子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不断增进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加强思政教育常态化、深入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医学技术系团总支、医学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分别于2022年4月4日、4月5日线上开展了以“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云端祭祀英烈”活动。

4月4日,医学技术系团总支组织73个在校生学生团支部分别开展线上追思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英烈事迹,并在会上进行研讨交流,学生们一致表示将知史明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英烈的不朽功绩,发扬革命传统。学生们从现实情况出发,积极参与中华英烈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共青团中央“为牺牲英雄烈士献花致敬”为主题、以缅怀英烈、传承英雄精神为重点开展的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祭祀献花,传达当代青年学子对英烈的敬仰之情。

4月5日,医学技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线上研讨交流,学习英烈人物的功勋事迹,重温百年党史,弘扬英烈精神。在会上,主讲教师姜琦向同学们讲述了英雄人物秋瑾、夏明翰、赵一曼等人的英雄事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并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提出了殷切期盼。会上,各位同学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再次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并立志向革命先烈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